山东电力完成日喀则“三区三州”电网帮扶任务

刘祺

2020年07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15: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6月24日,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结县陈塘10千伏及以下配电工程低压线路架设完毕为标志,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提前一周完成西藏日喀则“三区三州”和抵边村寨配电网工程建设攻坚帮扶任务。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抵边村寨电网建设是国家脱贫攻坚、和谐边境稳定的重大政治工程。国网山东电力作为对口西藏电力帮扶省公司之一,承担着帮扶日喀则公司完成1区14县、总投资13.82亿元配电网工程建设的艰巨任务,涉及区县为西藏7个地市公司中最多的一个。

  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国网山东电力2018年东西人才帮扶团队延期半年,并派出2020年东西人才帮扶团队和2020年第一批、第二批短期帮扶团队等共计62人在日喀则开展工作。在完成攻坚帮扶西藏日喀则“三区三州”和抵边村寨配电网工程建设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同期启动日喀则配网“五峰登顶”专项帮扶,全面提升日喀则配网建设管理水平。

  目前,国网山东电力帮扶团队已经完成日喀则配网工程建管水平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从“零突破”到常态化开展、10千伏线路配电自动化改造等工作。接下来,国网山东电力将继续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帮促学、以帮代培,增强日喀则自我发展“造血”能力,实现配网建设管理跨越式发展。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