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林水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观摩学习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5: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6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系统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在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中的“阵地”作用,近日,山东省农林水工会组织部分委员单位前往济钢瑞宝电气全国劳模姜和信创新工作室和省电力检修公司全国劳模王进创新工作室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在姜和信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家认真聆听了姜和信从一名学历不高的学徒工到省劳模、全国劳模的成长历程,近距离感受和见证了姜和信带领创新团队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发扬劳模精神、勇于二次创业的感人事迹和创新工作室“从原来围绕生产解决现场问题” 到“现在围绕市场解决效益问题”的成功转型。

在王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家参观了班组大讲堂、传承走廊、实训室,对工作室传承传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创新创效和实训实践活动、教育职工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作用,特别是在引导激励年轻职工“安心一线、热爱一线”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观摩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与王进及所在企业的工会、组织人事、运行管理等部门的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

组织开展观摩学习活动是省农林水工会支持和加强委员单位工作的十条举措之一。参加观摩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这种跨行业的交流学习非常需要,姜和信同志的“转岗再创业,逐梦不畏难”的劳模精神和王进同志“先进身边有先进,劳模身边出劳模”的榜样示范作用让大家在深受启发鼓舞的同时,也找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回到单位一定给党政做好汇报,把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抓紧抓实抓出好成效。(侯筱筠)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