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枣庄公司扎实做好党员联系工作,稳步实现党员全覆盖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4:2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枣庄6月22日电 为更好地开展党员联系加油(气)站,创造性地推进“三个示范点”创建深入开展,确保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党员影响“全覆盖”,中石化枣庄公司用新发展党员以及市公司机关、县区管理党员挂职基层油站的方式共同推进该项工作开展。

在新发展党员工作中,枣庄公司党委坚持向基层一线、空白班组倾斜地原则,向枣庄市市直机关工委争取2020年入党名额共11个,其中空白班组9个,已全部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发展对象,按照发展程序年底可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党员挂职工作中,根据区县公司(片区)支部党员数量较少、分布不均匀等情况,采取区县公司(片区)支部内部调配和机关、经营支部重点帮扶相结合的措施,由区县公司(片区)支部先行将管理人员中的党员通过“党员联系点”和党员挂职的形式覆盖到党员空缺的加油(气)站。通过支部内部调配实现区县公司(片区)管理团队党员到加油(气)站挂职、联系的新增党员覆盖加油站数量为26个,其中党员责任区13个,党员联系点13个,进一步提高党员覆盖率和党员影响覆盖率。

在党员挂职工作中,对于党员数量较少的市中、薛城、峄城、台儿庄支部,由机关支部和经营支部进行重点帮扶,结合干部安全联系点,统筹调配,机关支部和经营支部共到支部挂职、联系的党员人数为12人,其中党员责任区6个,党员联系点6个。

截至6月12日,枣庄公司实现了5000吨以上8座加油站党员覆盖率100%;5000以下加油站78座,党员覆盖率达到74.4%,市公司在营站党员覆盖率达到77.6%。目前,所有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点均完成挂牌工作。(侯田田、孔超)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