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部分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2020年06月19日14: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9日电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部分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一、车辆超速行驶 乘车人不系安全带致两人死亡

2020年05月16日15时,王某玉驾驶鲁H9***T小型轿车行驶至济宁市曲阜市防山镇徐家村路口处,因超速行驶导致车辆失控与路边树木发生碰撞,经调查事故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发生事故时,其车辆行驶速度超过90公里/小时,事故导致驾驶人王某玉受伤,乘车人王某武、王某森未系安全带,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无证醉酒驾驶未检验车辆出事故 数罪并罚被严惩

2020年5月17日22时,乔某新无证醉酒后驾驶未按规定检验的鲁P8***5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淄博市周村区站北路与东门路路口处,与王某驾驶的鲁C6***P号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致两车受损,乔某新涉及多项交通违法负事故全部责任。

三、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出事故 不戴头盔受重伤

2020年5月24日14时,王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菏泽市单县舜师路与白云路路口,闯红灯通过路口时与黄某东驾驶的鲁H2***R号小型轿车相撞,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王某未佩戴安全头盔,事故中导致颅脑损伤,股骨骨折,还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四、开车门妨碍正常行驶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受伤

2020年5月25日18时,袁某某驾驶鲁P8***0号小型轿车行驶至聊城市茌平城区中心街实验幼儿园门口北处,将车辆停靠在道路西侧非机动车道打开车门时,与顺行的谢某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造成谢某某颅脑严重损伤,至今昏迷不醒。袁某某违法停车、违法开关车门是事故发生的原因,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五、超员无证非法改装 面包车司机被重罚

2020年6月5日18时,滨州惠民交巡警大队民警在惠民县孙武二路查处了一辆号牌为鲁M5***6的超员面包车,荷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了13人,超员近100%!民警在检查中还发现,驾驶人刘某磊腿部骨折,并且无证驾驶,面包车还进行了非法装改。民警立即对驾驶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将车上人员进行疏散转运。驾驶人刘某磊最终被处以罚款1700元,拘留10日的处罚。(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