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收来临,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市农机手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年06月08日15: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夏收来临,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市农机手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网潍坊6月8日电 麦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农机安全防火势在必行, 6月8日上午,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全市各镇街区分管消防安全负责人、200余名农机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广大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会上,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李彪龙副大队长利用PPT课件,以全国发生的农村麦田典型火灾事故为案例,首先就麦田火灾发生的原因、麦田火灾的危害、卖场电气设备安装、农机仓库的管理、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以及一旦发生麦田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利用现有工具扑灭初起火灾、灭火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随后,又从工作、生活中最容易发生的火灾现象入手,就农村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器材的管理、发生火灾组织自救与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火灾形成原因、预防措施、自救逃生等防火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培训中心,李彪龙副大队长提醒参训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麦收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禁在麦收场地吸烟、动用明火、焚烧秸秆等行为,要充分利用好村里的“大喇叭”广播,每天定时播放麦收防火提示,提醒村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麦收期间保持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培训结束,各镇街区分管消防安全的负责人及农机手纷纷表示,今天的消防知识讲座很及时,敲响了做好麦收期间防火工作的警钟,防火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崔建群)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