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2020年05月28日13: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3日电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学习、宣传等系列活动。

5月11日,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党支部召集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进取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海洋预报减灾工作。

5月12日,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海水浴场、码头等重点区域进行海洋灾害科普和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图片、现场讲解知识等形式,提醒游客和市民关注海洋灾害风险与隐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主动拓展线上宣传渠道,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推送“海洋灾害小知识”,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海洋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的关注,进一步强化了公众对海洋灾害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