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农村去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济南市公开遴选217名村党组织书记

2020年05月27日09: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7日电 为进一步拓宽村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大力推进“头雁队伍提升”行动,激励引导各类优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5月27日,济南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面向全市机关干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农村致富能手、村“两委”成员和后备人才等群体,公开遴选217名村党组织书记,遴选岗位涉及市中区、济南高新区等13个区县和功能区。

公开遴选人员不受身份、职务、职级限制,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一般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他人员一般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对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任期一般为3年。在报酬补贴方面,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离职退休人员和街镇编外聘用人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保留原待遇不变,参照同级选派第一书记标准落实工作经费、生活补助及交通保障等政策,享受除村干部基本报酬之外的绩效奖、星级奖、晋位奖及集体收益增幅奖。其他人员享受区县村党组织书记相关政策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在职务职级并行等政策范围内,任职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晋升上一级职级;任职期满考核优秀的,可提拔一个职务层次;符合调任公务员条件的事业身份干部,可优先调任公务员;工作突出、表现特别优秀的,可破格提拔使用;任职期间达到晋级条件的,可优先晋级。其他人员任职期满考核优秀的,优先推荐参加街镇机关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招录(聘)等。在指导扶持方面,对遴选村党组织书记任职村,安排街镇班子成员“一对一”帮带,由区县财政连续2年拨付10万元引导资金,帮助打开工作局面。

据了解,济南市这次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由相关区县具体组织实施,一般按照个人报名、单位推荐、资格联审、综合比选、确定人选、体检公示、到岗任职等程序进行,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和任职工作全过程,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0日。区县遴选《简章》已同步发布,具体可登录相关区县政务网站查询。(宋翠 胡兴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