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石油协助交警妥善处置油罐车事故

2020年05月22日15: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莱芜石油协助交警妥善处置油罐车事故

人民网济南5月22日电 5月19日上午,济南交警莱芜大队民警将一面写有“警企一家,携手除危”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中国石化山东莱芜石油党委书记郭宇杰手中,感谢协助处理油罐车相撞导致漏油事故。

5月14日3时左右,莱芜石油综合业务部主任王峰接到交警求助电话:在234省道附近,一辆半挂车与一辆载有33.6吨柴油的油罐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油罐车柴油发生泄露,为防止事故处置发生燃爆,请求莱芜石油派专业人员支援协助。王峰迅速向公司领导汇报,经理王全利、党委书记郭宇杰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经营业务部带领专业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协助交警科学处置泄漏柴油。

王峰主任带领客户经理赵斌及18站、25站站长员工8人,3时40分赶到现场。发现油罐车罐尾左侧被有30厘米裂口,柴油不停向外流出。为发生燃烧爆炸事故,王峰立即向交警建议,一是适当延长管制路段距离。二是现场严禁火种、吸烟等情况,三是加强事故处置效率,减少柴油泄漏数量。四是迅速联系油罐车转移油品。现场交警负责人积极采纳王峰建议。随后,王峰立即协调配送中心油罐车,同时迅速安排距离最近莱芜石油加油站,快速送来了铝制容器及吸油毡等油品应急处置工具,组织在现场员工迅速用吸油毯对地面油品进行吸附,防止泄漏油品流入雪野湖,同时一边用铝制容器接盛油罐车泄漏柴油,一边将油罐车内其他柴油转移到安全油罐车内,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帮事故车辆减少经济损失。

7时30分左右,经过近4个小时的科学处置,油罐车柴油泄漏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看来还是专业人员干专业的事情,中国石化帮助科学处置泄漏柴油,既保障了事故现场的安全,也提升我们处置事故的时间。感谢现场员工,感谢莱芜石油。”现场义警负责人邹学昌感激地说。(孙守贞 亓玥 )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