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组赴济调研,推进健全法律服务体系工作

2020年05月20日14:1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组赴济调研,推进健全法律服务体系工作

《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组到市司法局举行座谈会,就《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调研。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端卫参加调研,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杨亚林汇报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并对《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集中听取了市发改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和我市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及法学专家针对公共法律服务立法的意见建议。

李端卫代表调研组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支持省人大开展的《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表示感谢。他说,针对我省公共法律服务进行立法是省司法厅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座谈会是该立法项目开展的第四次调研。各参会部门、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水平高、可操作性强,为公共法律服务立法贡献了济南智慧和济南经验,调研组将认真研究予以吸纳。

谢圣仁表示《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组到济南调研是对济南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肯定与鞭策,与会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建言献策是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此次立法调研为契机,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拓展公共法律服务事业,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