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到济阳区调研时强调:不断壮大经济实力 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0年05月20日08:48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到济阳区调研时强调:不断壮大经济实力 实现跨越式发展

5月19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济阳区调研时强调,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立足济阳发展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发展战略规划,不断壮大经济实力,努力实现济阳区跨越式发展。


孙述涛首先来到新市镇王家社区建设现场,察看新型社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有关情况介绍;在济北智慧家居产业园,察看产业园规划建设及招商情况;在开元大街西延项目现场,察看重点市政道路施工情况。随后,孙述涛来到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山东上好佳食品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中,孙述涛指出,近年来,济阳区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社会民生有了长足进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济阳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产业规划的新定位、新目标、新创意,积极引进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坚持基础设施先行,推进连片作战,注重环境提升,打造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社区,从根本上提升社区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同时,要超前谋划安置劳动力和提高土地利用率两项重要工作,积极探索让农民持续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鼓励年轻人返乡创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努力打造产业发展新空间,为新型社区发展注入持久活力和动力。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家居产业发展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企业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大力提高家居领域的创新意识和科技含量,突出高端制造、探索个性化定制,做好绿色环保工作,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力促家居产业做大做强。新建至济阳区有轨电车项目要科学合理谋划路线,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继续发展壮大食品等优势产业,积极引进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食品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壮大食品产业集群,为济阳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张茜 摄影 范良)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