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夏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24日开考

2020年05月16日08:37  来源:新时报
 
原标题:山东今年夏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24日开考

5月15日晚,山东省招考院发布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相关安排。山东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 2020年7月24日—30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7至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

本次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10个科目,2017-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4个科目。

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仅可报考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仅可报考2017-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仅可报考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

社会人员在报名前,须首先取得考籍。没有考籍的社会人员,须于5月21日—25日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 (http://sdbe.sdei.edu.cn/tdxl)注册考籍信息。注册完成后,须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县(市、区) 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进行现场审核,确认无误后,方能取得考籍。未经审核确认的,不具有考籍,不能参加报名和考试;已经取得考籍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信息核对与网上报名、缴费。

2017年及以前注册取得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8-2019年注册取得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2017-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2020年新注册取得考籍的社会人员在网上注册考籍信息时,须从2017-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和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两类考试中,自行选择一种类型参加考试,一旦选定,不允许修改。

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http://xysp.sdzk.cn进行信息核对与网上报名、缴费。首次登录系统须注册手机号码,并获取手机短信验证密码;考生应妥善保存本人的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以方便网上报名、缴费与打印准考证等操作;因考生个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报名而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进行网上报名与缴费时,只有缴费完成后才视为报名成功。未成功缴纳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根据安排,考生须在5月21日-25日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基本信息确认;5月29日-6月5日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7月17日—30日登录http://xysp.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