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济南成为马蜂窝旅游目的地全球热度增长最快城市!

2020年05月12日16:22  
 

5月12日,济南成为马蜂窝旅游目的地全球热度增长最快城市!

这是一件绝对值得济南人自豪的事情,不妨先从一位网友写的游记开始说起。

微信图片_20200512154057

“八年前,那个刚参加完高考、踌躇满志的小伙子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这座陌生的城市叫济南,因为城区里泉水太多,大家叫它泉城。匆匆八年,这座城市一点点变化着,匆匆八年,我与这座城市发生了太多的故事,那么就写这么一篇游记,给你讲讲这座城市的历史,讲讲大城小事……”

5月12日,备受年轻人推崇的“旅游前必看”的app——马蜂窝出行,发表了网友“不会武功的凹凸曼”的一篇游记。凹凸曼君以《匆匆八年,泉城一梦:这里有专属我的济南记忆》为题目,将济南市的风土人情、大城小事、城市面貌、好玩好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即刻在马蜂窝出行app中引发广大网友共鸣。

随后,马蜂窝出行App推出“今日蜂首”——济南。

这也就意味着,全网1.3亿马蜂窝出行app用户,都可以在首页看到最热的旅游目的地——济南,这是旅游领域的“热搜”。

摄图网_500626473_banner

马蜂窝出行、马蜂窝,是网友们对“马蜂窝旅游网”的口头称呼。马蜂窝旅游网是当前备受年轻人推崇的旅行玩乐平台。网友们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马蜂窝旅游网的信息有相当重要的导向意义,因此,如果不是真正有意义的旅游目的地,是绝对不会成为“今日蜂首”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济南成为“蜂首”绝非偶然,能上这个“热搜”,说明济南在“后疫情时代”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快,并且是高质量增长,绝非简单的重复。

摄图网_500350998_banner

业内人士的分析,也有着实际数据的支持。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是个特殊的长假,是济南市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首个长假,是出于防疫需要,对景区实施多种限制的长假。

但是即便如此,截至5月5日14时,济南市重点监测的16家A级景区假期共接待游客69.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304.9万元;全市国有博物馆、国有美术馆、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馆等文化场馆累计接待观众2.3万人次,组织各类线上活动参与观众超过100万人次;全市接待持证住宿游客23.1万人次,其中重点监测的14家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37%;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九如山不二木居、花筑·柒舍、廓庐、石养山居、乐沃、安子峪、隐泉别院等10 家泉城人家民宿,入住率均接近100%,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摄图网_500834390_banner

济南的旅游就是如此,无论白天黑夜,都有特色的玩法和小吃,无论是市区还是郊外,各有各的特色风貌,天下第一泉吸引了海内外无数游客,到这里后更会发现,趵突泉的魅力仅仅是济南旅游魅力的一小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济南文旅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完全有资格成为最热门旅游目的地,而成为“今日蜂首”,更是当之无愧。(王寿先)

来源:天下泉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