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首个省级政策文件出台

2020年05月10日08:4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首个省级政策文件出台

为加强残疾人医疗与康复工作,加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结合力度,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山东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首个省级政策文件。

《意见》提出,要逐步探索建立较为完善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保障机制,形成覆盖全省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作体系。逐步实现残疾儿童、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及享受贫困政策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到2020年底,全省有签约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70%以上。

《意见》明确,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由家庭医生、社区护士、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构成,可以吸收公共卫生医师、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等进入团队。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约团队与残疾人实行双向选择,根据自愿原则选择服务团队签约。鼓励就近签约,签约服务周期原则为一年,期满自愿续约、解约或更换团队。(赵君 李英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