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调研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时强调:举全市之力高标准推进片区建设

2020年05月08日08:42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调研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时强调 举全市之力高标准推进片区建设

5月7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调研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时强调,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坚持国际眼光、开放视野,举全市之力高标准推进片区建设。


孙述涛首先察看了集聚区安置区配套教育设施9年制54班学校、伴山居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最好的地方、最好的建筑给学校,抓好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配套。在国际金融城中心区域,孙述涛察看了荷花湖、中央广场、五大超高层建设情况,强调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城挚大厦项目承担着国际金融城消防、疏导交通等多种作用。孙述涛来到城挚大厦,俯瞰集聚区建设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加强统筹谋划,明确功能定位,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孙述涛还察看了集聚区南区地下广场建设、招商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实现更大发展,有关方面要切实推进政策落地,助力企业不断开拓市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集聚区工作推进情况,济南城投集团汇报了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历下区汇报了招商和宣传推介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述涛强调,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坚持国际眼光、开放视野,科学完善片区规划,健全相关配套设施,优化提升业态布局,高标准推进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推动、市场化运作,充分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要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三者关系,主动精准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把工作进度夺回来。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在举全市之力建设济南国际金融城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推进一体化发展,形成推动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机制体制,配齐配强专业人才队伍,全力以赴加快招商引资,提高专业化、高效化运作水平。要统筹项目进度,加快项目建设,确保片区整体建设开发均衡高效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尹清忠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范俐鑫 摄影 范良)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