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市民安度“五一”假期

2020年04月30日08:28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市民安度“五一”假期

4月29日上午,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孙立成指出,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当前,“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加上前期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广大市民外出旅游的愿望和需求比较强烈。这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是一次关键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考虑和安排,切实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挥调度高效有序。要引导旅游景区、商业场所等做好应急预案,提供错时、错峰服务,全面落实分流、限流等防控措施,避免人员大量聚集。要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有序,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序的“五一”假期。

市领导蒋晓光、王桂英出席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各功能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王彬 摄影 张宪政)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