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2020年04月19日09:15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李干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李干杰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时强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在济南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干杰首先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病毒分离和培养、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感谢广大疾控人员为战胜疫情作出的辛苦努力,希望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争取早出成果。大润发超市省博店是济南东部一家大型超市。李干杰来到超市的水产区、肉品区、蔬菜区、粮油区,仔细查看防疫措施落实和货品供应、价格变化、网络配送等情况,与正在超市购物的居民热情交流。在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他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应对疫情短期和中长期影响。在济南市历城二中,他详细询问有多少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分成了几个班上课、如何保证走读生的安全,并深入教室、餐厅、宿舍察看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李干杰还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调研湖北入鲁航班和境外货运包机疫情防控情况,希望大家保持状态、再接再厉,切切实实把外防输入的大门看好。

  李干杰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全力稳经济,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工作。

  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参加活动。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