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县委书记直播教煎牛排 一小时卖出4吨酱牛肉、3000片牛排

2020年04月17日18:52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山东一县委书记直播教煎牛排 一小时卖出4吨酱牛肉、3000片牛排

   4月16日晚上8点,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阳信牛肉背书。直播中,他先是推荐起了传统美食酱牛肉,然后又为牛排带起了货。据统计,当晚直播吸引了超过59万网友观看,在一小时时间里共计售出了4吨酱牛肉,以及3000片整切的雪花牛排。

4月16日晚上,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左一)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一个小时就卖掉了4吨酱牛肉.png

  4月16日晚上,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左一)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一个小时就卖掉了4吨酱牛肉。

  阳信县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底全县存栏肉牛20多万头。也就是说,这座只有40多万人口的县城,平均每两人就养一头牛;此外,阳信县拥有屠宰加工企业76家,年屠宰能力达到120万头,肉牛屠宰量列全国县级第一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国内线下牛肉市场受冲击,传统市场目前也没有完全复苏,“第一牛县”的龙头企业开始将眼光投向线上,不少企业希望,生产加工的牛肉能经过冷链仓储物流,直达终端消费者的餐桌。

  为了提升阳信牛肉品牌知名度。昨天晚上8点,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以“吃播”的身份,向58万围观的拼多多网友带起了货。作为“海归”县委书记,曾在比利时留学的栾兴刚对牛排再熟悉不过。

  “牛肉是阳信的名片,曾经登上过杭州G20峰会,成为宴宾的主菜。我以前在比利时的时候就喜欢吃牛排,但到了阳信才知道,牛排还是我们本土的最地道、最香。”栾兴刚说,普通牛肉,肌肉和脂肪分界清晰,肥瘦分明,吃起来口感较硬;好的牛肉,脂肪像雪花一样沉积在牛肉中,松嫩多汁口感好,是做牛排的顶级食材。

  除了牛排,栾兴刚还推介起了本土特色的酱牛肉。“打一壶好酒,切几斤熟牛肉”是国人熟知的江湖好汉生活方式。《水浒传》里的山东梁山好汉,吴用宴请阮氏三雄入伙是吃牛肉,武松上景阳冈打虎前也是吃牛肉,酱牛肉成就了梁山第一美食的地位。

  直播间里,网友们也纷纷留言响应:“大块吃肉,大碗喝酒。” “那上好的牛肉,大块切几斤来。”在栾兴刚连的助力下,网友们踊跃下单,直播间里上架的第一批1200件酱牛肉几乎是秒光。

  在栾兴刚直播结束以后,阳信县副县长张新国接力“吃播”,生吃牛肉刺身,还摆起了全牛宴火锅,赚足了网友的眼球。

  在县委书记和副县长的助力下,截至昨天晚上10点,此次直播共售出4吨酱牛肉和3000片整切的雪花牛排。栾兴刚说,希望在龙头企业的带领下,肉牛产业迅速集聚,上下游产业链条快速打通,带动更多的农民兄弟进入这个产业,通过各种合作模式,联农带农激励机制,构建多种利益分配方式,从而帮助农民增收。

  “借助拼多多这样的平台,阳信县强化了打造中国第一牛县的底气,推进肉牛产业向千亿元产业集群迈进。”栾兴刚说,下一步,阳信县将把肉牛产业作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升级的抓手,拼多多这样的新电商能帮助牛肉产业引进新动能,实现产业的深度融合、跨界发展。(孙杰)

(责编:张代生、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