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020年04月11日11: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11日电 近日,山东省莱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会议通报了莱州市脱贫攻坚大督查第二阶段情况,听取了虎头崖镇、驿道镇、程郭镇、城港路街道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拟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库(第七批)项目清单和2020年拟实施的扶贫项目清单。

会议强调,全市动员大会之后,镇街、部门都在电视台上就扶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按责任、按时限,扎实抓好各项扶贫工作落实。下去走访要有明确目标和任务,要有形式、有内容。在考核验收中以“鸡蛋中挑骨头”的严格标准进行,特别是扶贫相关档案资料一定要规范准确。比如,贫困户相关的签字代签时,要标明代签人,并且贫困户本人要按手印。

会议指出,政策要到位,不折不扣兜底落实。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要全身心投入,每次走访明确出来看什么、干什么。要眼观耳听结合,细而又细详细了解住房、饮水、家庭条件环境。工作作风一定要认真,避免因各自工作不到位,而出现追责的情况,真心做到“一体化”做好扶贫工作。(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