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看望慰问张静静同志家属 对张静静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2020年04月07日20:2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刘家义看望慰问张静静同志家属 对张静静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静静地来,静静地走;静静的爱,永留人间。”山东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张静静4月6日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去世后,社会各界纷纷以各种方式表示悼念。

  获知张静静患病后,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4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组织指挥抢救,听取抢救情况和方案汇报。刘家义要求穷尽一切手段和资源做好抢救工作,必要时请求国家卫健委支持,调集国家专家指导抢救,安排省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迅即向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专家连线汇报,沟通商议抢救方案,责成相关单位第一时间通知家属,与张静静丈夫保持密切联系,尊重家属意愿,省里和有关方面全力协调解决交通工具。省卫健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调集全省精干专家和医护力量全力组织抢救。终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于4月6日晚18时58分不幸去世。

  4月7日,刘家义等省领导和山东大学有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张静静家属,对张静静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山东省将会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妥善做好相关善后事宜。

  张静静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管护师,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她随山东省第一批医疗队连夜飞抵湖北。完成支援任务后,3月21日张静静随山东省首批医疗队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4月4日下午5时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时,张静静突发心脏骤停,隔离地医院迅速对她进行抢救。

  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静静积极响应号召,与其他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一起,奔赴黄冈一线,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支援湖北期间,张静静在尽职尽责做好医护工作的同时,参与制作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护患沟通本(山东医疗队)》,为有效解决医患之间的语言障碍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王书坚、孙立成一同看望慰问了张静静家属。(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卢鹏)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