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 三方共建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

2020年04月02日15: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书记边鸣秋致辞

中共山东省委海洋办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致辞

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致辞

三方签署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会场

人民网济南4月2日电 4月2日,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山东省海洋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济南签署《三方共建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书记边鸣秋,中共山东省委海洋办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先后致辞。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制约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全力开展协同创新,大力推进海水淡化及内陆苦咸水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积极促进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链落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海水利用产业技术研究院。

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将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建设具有高水平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产业示范带动与技术推广作用的海水利用产业研究院,为加快探索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保障山东水资源安全,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纪委书记赵楠,副所长张雨山,济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涛,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副局长王仁堂、付日新,省海洋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山东省的海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大力发展海水淡化产业,可以有效缓解山东省沿海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矛盾,保障水安全。2019年,山东省海水淡化工程规模达到34.3万吨/日,跃居全国第一位。(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