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调研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并点餐堂食:提振经营消费信心 加快实现复苏回暖

2020年03月28日20:18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调研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并点餐堂食:提振经营消费信心 加快实现复苏回暖

  到任济南后第一天,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3月28日上午在参加完植树活动后,来到历下区宽厚里商业街区调研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并现场点餐、堂食,以实际行动鼓励引导市民放心消费,为经营业户加油打气,加快推动餐饮服务业复苏回暖。

  宽厚里商业街区是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目前已恢复正常营业。中午11时左右,孙立成来到宽厚里东入口处,在接受了体温检测、用手机扫描健康码后步入商业街区。他强调,要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研究调整防控举措,做到既要确保防控到位,又要让消费者进出方便快捷。


  看到街区人气渐旺,孙立成十分高兴。“目前客流量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扶持政策能享受到吗?”孙立成向商家详细询问复工开业以来疫情防控举措、员工返工返岗、经营销售收入等情况。得知各项防控举措执行到位、员工都健康安全,目前客流量、经营秩序正逐渐有序恢复,孙立成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商家坚定信心,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孙立成十分关心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经营业户“妙计”频出,推出了就餐间隔“一米杆”、超长分餐筷、大头分餐勺等举措,保障市民安全就餐,提振消费信心。孙立成叮嘱经营业户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为加快恢复正常经营提供保障。

  时至中午,孙立成走进一家大众餐馆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并现场点餐、堂食,用手机支付的非接触方式支付了餐费,放心地品尝具有济南地方特色的美食小吃,体验分餐制带来的安全感。

  孙立成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当前要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全面落实扶持政策,提振经营消费信心,积极鼓励消费、支持消费,千方百计帮助广大经营业户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广大经营业户要坚定信心,创新经营思路,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加快恢复正常经营秩序,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尹清忠参加活动。(王彬 陈长礼)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