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五次(扩大)会议 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

2020年03月24日14: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五次(扩大)会议 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

3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五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指挥部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汇报了冲刺一季度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述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我市同全国、全省一样,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密切监测、科学研判,迅速应对和解决经济运行当中的各类问题,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各级要继续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研究解决制约复工复产的各类问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孙述涛强调,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境外输入防控,严格执行入境提前两日申报、入济提前填报信息、集中隔离等规定,做好与其他城市口岸管控对接;全面开展社区村居摸排工作,强化对个人申报制度的宣传告知,继续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对瞒报漏报等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认真研究和谋划各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想办法、谋对策,千方百计破解各类难题。要高质高效研究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做好梳理归纳,掌握真实数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高质量做好数据统计和填报工作,确保真实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抓好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对机场、高铁、高速路网、跨黄桥隧、轨道交通和有轨电车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抓紧抓实,加快建设;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大数据中心以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要加快布局,推进落地;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抓好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要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强化各类发展要素保障。要抓好项目招商,用好先行区、自贸试验区等一系列金字招牌,完善国际金融城、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际内陆港等平台载体建设,促进高端产业集聚发展。要精细服务企业,坚持一企一策,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创优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流程,推进容缺办理,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认真研究产业发展趋势、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加快产业升级步伐。要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多措并举扩出口。要提振消费信心,加快释放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挖掘新的消费潜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要统筹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奋力攻坚,拼搏进取,确保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成效。

市领导杨峰、蒋晓光、郑德雁、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孙斌、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鹿振林)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