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好人现象”到“好人效应”的质变

2020年03月24日14: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24日电 3月20日,临沂市罗庄区“好人帮”暨2020年第一季度“罗庄好人”发布仪式启动。

评上好人是莫大的荣誉,珍惜的同时更要继续践行好人行为。 现在,山东临沂罗庄的“好人”群体纷纷行动起来,好人之风越吹越劲。“我们是罗庄区沂蒙义工协会,为爱‘益剪’项目欢迎您加入!”我是双月湖饭店的王庆伦,我们把每月15号定为‘环卫工人免费送餐日’,平时的老人节、父亲节、母亲节60岁以上老人都免单,残疾人免单,高考生在高考期间也免单!”

好人的接力棒还在继续传递,“好人帮”平台不仅是为好人们安一个“家”,更传递了努力向上向善的理念。“好人帮”就是对新时期罗庄精神的诠释,担当的好人伸手相助,“好人带动众人,众人跟随好人”的“森林效应”在罗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过程中越来越明显。

一个好人照亮温暖一片人,一群好人势必会点亮托举一座城。罗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网信中心主任林清国介绍,要进一步激发和汇聚百万群众的道德力量,把“罗庄好人”放大为“好人罗庄”。

罗庄区全面做好结合融合文章,与脱贫攻坚、“五小为民”、社区网格化治理等重点任务相结合,聚焦群众需求,精心设计紧贴实际的志愿服务项目,有效解决好“帮”与“需”的关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使“好人帮、帮人好”成为共识;与“罗庄好人”评选保障政策相结合,在精神上推崇好人,物质上礼遇好人,生活上关心好人,行动上反哺好人,在全社会形成你帮我、我帮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好人受尊敬、有光彩、有好报,引发好人效应;让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走进村庄,与广大党员干部、“好人”志愿者们携手架起一张立体化志愿网络。

罗庄区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文明道德建设来推动,全区的社会和谐需要道德精神来引领。罗庄区将进一步用好用活“好人帮”平台,构筑立体志愿网络,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明“硬核”力量。(董青 王磊)

(责编:翟晨曦、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