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推动九大改革攻坚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2020年03月21日08:5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推动九大改革攻坚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向全省发出了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的动员令。泰安市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迅速掀起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以改革攻坚的成效检验“两个维护”。

  一、头拱地、往前冲,全力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对照省委确定的九大改革攻坚任务,一一分解,分别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落实时限,逐条逐项抓好落实。3月20日,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对九大改革攻坚任务作出全面部署。以更大力度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聚焦人才、科技、财税、金融、资源等要素,突出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战。切实抓好小区物业管理、城乡公交优化、市级医院新院建设等10件民生实事落实。

  二、头拱地、往前冲,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抓住工业经济这个关键突破口进行重点攻坚。一是强化政策重点支持。研究制定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十二条意见,对症下药、持续发力。加强现有政策落实,成立政策研究指导组,把政策“打包”推送给企业。用好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市100亿元财源建设基金等,加大对工业企业融资性担保、融资租赁和股权投资的支持力度。推行“亩产效益”评价,完善落后产能退出机制。加强环保支持,实行“绿卡”制度,坚决不搞“一刀切”。二是强化园区主责主业。推动工业园区围绕主责主业集中攻坚,抓紧建设专业化、特色化工业园区,制定出台县市区和工业园区利益共享激励机制。三是强化工业技改和招商。突出抓好“双50强”企业培植、现有企业技术改造、民营小微企业扶持和招商引资。积极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对项目进展情况,逐一在市政府网站和相关媒体公布。四是强化营商环境再造。进一步推行特办、快办、“不见面”审批,建立每月1-20日的企业“宁静日”制度,推行无事不扰、有事上门服务,建立企业免罚清单机制。

  三、头拱地、往前冲,扑下身子抓落实。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实抓细抓具体,勇做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落实“挑山工”,当好“施工队长”。尽心用心勇于担当,直面困难和问题,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发挥好领导示范作用,秉持“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攀登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放开手脚去攻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姜言明)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