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

2020年03月20日08:5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

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发出了改革攻坚的动员令,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会议部署的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从体制机制上找准了突破的路径和办法,抓住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要害和关键,必将凝聚起改革攻坚的磅礴力量,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潍坊作为经济大市,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头拱地、向前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努力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攻坚答卷,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潍坊力量。

一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聚焦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对照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全面梳理短板和弱项,逐一建立攻坚清单,把重点任务实化、项目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像法治环境方面,这是我们的短板,我们决心以铁的手腕深入整治,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探索建立接诉即办、免罚清单、限时清欠等机制,旗帜鲜明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像“双招双引”方面,潍坊缺少500强、百亿元以上大项目支撑,我们将重点攻关国内外500强、央企和行业知名企业,抓好外资项目,提升开放平台,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优良资源落户潍坊。

二是在完善攻坚机制上聚焦发力。每项攻坚任务都是硬仗。我们将健全责任落实、调度督导、成效评价、社会监督等机制,组建攻坚专班,每个攻坚行动都由一名市级领导同志牵头、一个专班推进,拿出攻坚方案,重点任务立“军令状”,定期召开点评会,一月一调度、两月一谈话、一季一评比、半年一考核,确保攻下更多“山头”、取得更大“战果”。我们还将通过公开承诺、电视问政、社会评议等多种方式,广泛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更加高效地推动攻坚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聚焦发力。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必须要有一支思想解放、担当作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我们将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干部着力解决好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开展干部能力提升行动,重点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市场化意识和法治化思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评选一批“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容错纠错制度,营造改革的大气场,引导各级干部宁当不完美的改革家,不当没出息的“守摊人”。(杨国胜 都镇强)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