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分秒必争奋力跑出枣庄发展“加速度”

2020年03月19日08:5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分秒必争奋力跑出枣庄发展“加速度”

  攻坚如同行军打仗,分秒必争。我们唯有上紧发条、踩足油门,聚焦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同时间赛跑、以实干开路、靠攻坚闯关,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

  在流程再造和重点领域改革上提速加力。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资源环境、对外开放等短板弱项,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拉出攻坚清单,集中优势力量,打通症结堵点,不断加固全面小康的底板。突出改革赋能。全面深化“一次办好”、财税金融、国企国资、人才科教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坚决破除无效制度,改造繁冗流程,赋予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在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开发区“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国企混改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放大、可推广的改革成果。突出真抓实干。坚持改革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以“三倒机制”为抓手,对重点改革事项实行结果倒逼、过程倒推、责任倒查,动真碰硬推动改革落实。

  在政策落地和企业复工复产上提速加力。对冲疫情影响,当务之急是保市场主体,让普惠政策“雪中送炭”,让帮扶措施“精准滴灌”。一是立足细。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集成创新、打包成册,逐条分解细化、配套细则,明确责任人、绘好流程图、发放明白纸,谁牵头的政策谁一跟到底,谁负责对接谁全程靠上。二是立足准。开展政策进企、要素助企、减负惠企、服务暖企、创新强企“五大行动”,把政策红包送下去,把问题诉求带上来,为企业送去“及时雨”。三是立足快。开辟“一站式”通道,所有政策集中到政务服务窗口,推行“不见面”在线办理,强化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全程网办,最大限度精简手续,提升审批效率,叫响“枣办好”品牌。

  在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上提速加力。超前研判抓储备。成立项目策划专班,抢抓国家“新基建”政策窗口期,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精心策划、包装、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用足用好即报即审机制,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马不停蹄抓开工。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推动总投资1800多亿元的110个市级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创新方式抓招引。力争全市新开工过亿元项目200个以上,谋划招引50亿元项目20个以上,引进高层次人才100人以上。全力以赴抓外资。扎实推进枣庄内陆港、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大力实施境内外市场开拓计划,让更多的枣庄产品走出去、把更多的外资企业引进来。(张环泽)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