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日照:直播“云旅游”,领略山海美

2020年03月17日19: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日出东方(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日出东方(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人民网日照3月17日电(孙林)疫情期间,“全民宅”引发旅游新需求。借助“云”服务,3月17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这里是日照”直播活动,直播了25家日照涉旅企业当下的美景与亮点,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游览”景区,领略日照的秀美春意。据统计,本次直播活动共吸引全国25.8万人观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积储新势能,为旅游业复苏蓄力。

作为沿海旅游城市,近年来,日照市除了打响夏季沿海游品牌之外,还着力打造了众多独具特色的景区、民宿,以确保一年四季到日照都“有的看,有的玩”。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景区的节奏,很多筹备已久的活动无法开展。

“机”从“危”中来,新的旅游发展思路应运而生。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这里是日照”直播活动,用镜头对全市重点景区、特色项目进行实景讲解、现场直播,向游客“隔空种草”。日照海洋公园、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崮、浮来山、五莲山等景区及部分酒店、民宿、旅游综合体25家文旅企业以最新的姿态、最美的容颜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为了增加活动观看人数,活动还邀请了日照当地网红张文汇做客直播间与网友互动,并抽取幸运网友送出礼品。

“这段时间一直在家,孩子都快憋坏了,正愁着疫情之后带她去哪里玩呢。这次直播让我们在家就能游览景区,真好。”开个体店的王先生全程观看了这场直播活动。

据了解,为了给“复苏”在即的旅游业再添一把火,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多家文旅企业推出特价票、限时票等惠民优惠券,将按照不等额、多批次等原则分类分时投放到“一机游日照”智慧旅游平台,供游客和市民抢购。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