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冠肺炎病例治愈率98.3% 12市实现“清零”

2020年03月17日10: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7日电(宋翠)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6日24时,山东省本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9例,治愈出院746例,治愈率98.3%。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在会上介绍说,山东现有住院病例6例,分布在济南(1例)、青岛(1例)、济宁(4例)3市,均为轻型和普通型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577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尚有50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除青岛外,东营市一直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济宁市连续1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其他13市已至少连续24天没有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淄博、枣庄、烟台、潍坊、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2个市实现本地住院病人“清零”。青岛、德州分别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各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自3月7日24时起,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根据3月15日县域疫情风险等级评估结果,除青岛市市北区为中风险外,其他136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