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龙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3月15日16: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5日电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向标”意识,切实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这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抓好政策兑现,市住建、教体、卫健、医保、水务、民政、残联等重点行业部门要紧盯关键重点,全力抓好行业政策落实;各镇街区要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扶贫政策兑现情况,确保贫困户各项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全力攻坚克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韧劲,拿出攻坚精神、攻坚姿态和攻坚节奏,精准研究、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成色。

会议强调,要优化干事作风,全体市级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区党委书记、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以过硬的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将从严从实的标准贯穿督查过程始终,真正奔着问题去,盯着弱项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疑点,致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拉出单子、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程跟踪抓好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对退出的贫困人口,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同时,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栾玥)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