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打响扫黑除恶“山东战役”收官战

2020年03月13日08:5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全省打响扫黑除恶“山东战役”收官战

3月12日,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盯大案要案、“黑伞”“黑财”、行业治理攻坚克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打掉涉黑组织19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91个、涉恶犯罪团伙5119个,刑拘犯罪嫌疑人34286人,查扣涉案资产227.52亿余元。

林峰海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推动专项斗争由提升政治站位向提升政治定力转变、由强化斗争魄力向强化斗争韧劲转变、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转变、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坚决打赢“山东战役”收官战。(赵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