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下丁家镇积极开展扶贫自查工作

2020年03月10日20: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0电 近日,龙口市下丁家镇积极开展扶贫自查工作,对全镇114户贫困户的信息质量及家庭情况划分等级,通过问、看、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一对一培训,提升队伍质量。由于疫情期间不方便对村级扶贫联系人进行集中培训,下丁家镇扶贫办利用此次自查机会,每到一个村就带领本村的村级扶贫联系人进行实地走访,针对不同贫困户的重点问题进行现场教学,并认真填写走访记录表;对于医药支出,赡养费,打工收入等重点问题进行单独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扶贫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点对点自查,逐条逐项摸排。工作人员从疫情防控、“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重点行业政策落实、专项政策落实方面逐条逐项对照贫困户的情况再摸底,重点关注贫困户在疫情期间是否做好防护,是否因为疫情耽误了外出务工,是否存在“两不愁三保障”、居住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家中有残疾人的,是否办理残疾证,残疾证等级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是否按时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问题。在自查的同时,做好每一户的自查记录,逐一进行登记,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完善,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栾玥)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