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农村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2021年04月15日18: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15日电 近日,为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口市住建局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龙口市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为推进该项工作更好的完成,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和镇街区,根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技术路线、时限要求等;并负责督促镇街区、村居(社区)明确排查范围,落实排查责任,同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按有关规定开展实地督导,对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系统中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信息台账进行抽查复核。自3月初以来,龙口市住建局多次派工作人员来到龙口市下丁家镇、新嘉街道、七甲镇、诸由观镇等镇街区开展培训,主要讲解房屋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录入方式,强化技术保障,要求各镇街区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农村房屋排查整治工作。

诸由观镇房屋排查指导

各镇街区也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制定本行政区域内实施方案,并以行政村为单位,充分依靠村“两委”的作用开展工作。安排专人靠上抓,逐户排查房屋情况,认真细致对房屋进行安全初判。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既有房屋,立即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房屋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告知房屋产权人(使用人)具体情况,督促其开展整治。

截至目前,龙口市已排查录入农村房屋163353栋,占比约95.48%,其中,疑似危险房屋1710栋。龙口市住建局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对疑似危险房屋进行逐一鉴定,做好整治工作,同时,派专人按比例对农村房屋录入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群众住房安全。(龙口市住建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