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警:铿锵玫瑰绽放在战疫前线,女警故事书写着飒爽英姿(一)

2020年03月08日11: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交警岗位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女性,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枣庄交警用文字记录下你们的点点滴滴,用故事书写出你们的坚毅刚强。

2020年终究是不寻常的一年,枣庄交警的警花们不管何时不管何地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行动捍卫职责,用诺言守护一方。默默在岗位坚守的警花如灿烂夺目的阳光照耀大地,滋润着一方净土。

孙彩荣

孙彩荣同志,女,汉族,1970年10月30日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现任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驾管科副科长,二级警督警衔,负责互联网业务办理中心管理工作。近年来该同志先后被市局嘉奖九次、记个人三等功两次,并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警营之星、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女民警、枣庄市“三八红旗手”、枣庄市“巾帼建功”标兵。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支队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恪守职业规范,无私奉献,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自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避免人群聚集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全市车管窗口停办业务,转变工作模式,进行互联网业务办理,并通过邮政部门寄递到群众手中,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补换领牌证等业务。孙彩荣同志作为一名老车管民警,积极主动报名参加轮值工作,兢兢业业,立足实战,履职尽责,展现了车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带动下,科室的年轻人员,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一线窗口轮值工作,全体人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定信念,团结协作,全面树立了高效执行的团队精神。车管所作为窗口单位,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者,28年的从警生涯,培养了孙彩荣同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要放在第一位,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把自己平凡的岗位当作人生追求的最高舞台,踏实工作,锐意进取,甘愿奉献,无怨无悔,履职尽责,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交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

张伟

张伟,女,1980年6出生,汉族,大学文化,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级警司,现任市中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从警21年来,她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岗位工作17年,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女警的风采。宣传路上的“女汉子”。和一线执勤交警的工作模式一样,交警宣传的岗位也在路上。为了第一时间记录下执勤交警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不论是暴雨来袭,还是风雪满天,张伟总是义无反顾拿起相机冲在宣传报道的最前沿。战“疫”途中的逆行者。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都“宅”在家里陪伴家人共同躲避疫情。张伟更是化身“战地记者”,用女性特有的视角宣传一线执勤民警的坚守,以实际行动做最美“逆行者”,及时通过网络平台发出战“疫”交警的最新动态。她始终牢记:疫情面前不分男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担使命、冲锋在前,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

任珂菂

任珂菂,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典型的“双警”家庭。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放弃她对家庭、老人的照顾、孩子的看护。义无反顾的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峄城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女科长尹立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如同一朵铿锵玫瑰绽放在战疫一线,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本色。

尹立谦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似狂风暴雨袭来,峄城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女科长尹立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如同一朵铿锵玫瑰绽放在战疫一线,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本色。党旗引领做先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尹立谦积极响应大队党支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飘扬”的倡议,非常时期、危急时刻,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没有一刻退缩。由于岗位性质决定,尹立谦不能到战疫一线执勤,但是她却每早提前上班、晚上延迟下班,利用这些时间,经常到各个检查点,及时收集整理战疫一线动态信息,传递交警正能量。正值战疫的关键节点,尹立谦的爱人突发脑梗阻,在市立医院住院治疗。爱人住院治疗的10余天里,尹立谦仅仅在最初的前两天陪护,爱人病情稍一稳定,尹立谦就义无返顾的返回工作岗位。正是这些许许多多舍小家、顾大家的“尹立谦”们,她们用坚守和奉献撑起了大队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枣庄交警宣传科)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