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保电子凭证专用地图上线 1300多家定点药店可“无接触购药”

2020年03月03日11: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原标题:济南医保电子凭证专用地图上线 1300多家定点药店可“无接触购药”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济南市作为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首发城市,已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应用。

  为方便市民购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济南人专用的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定点药店可视地图也已上线,参保人可直观看到自己周边有哪些药店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可实现无接触购药,这样既有效避免市民在刷实体卡形成接触交叉感染,也方便了市民,提高了效率,缩短了在药店的逗留时间。截至目前,全市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的药店达到1300余家,全市有113万人次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支付超过19万笔。

  市民可关注“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中选择“医保电子凭证”,点击“支持的医院/药店”功能,进入页面就可以看到列表和“地图模式”,选择“地图模式”即可看到周边药店,还可以按出行方式导航选择最佳路线。

  “买药不刷卡,就用医保码”,已成为了市民购药无接触支付的新选择。对于还没有使用过医保电子凭证的参保人来说,可以马上激活一下这份自己专属的凭证。

  【延伸阅读】

  “医保电子凭证”这样激活使用

  市民可以关注“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中选择“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也可以通过国家医保局APP、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激活。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呢?在“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中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即可使用。也可以在支付宝或微信中,将“医保电子凭证”加入“卡包”,点击“卡包”,在支付宝“证件”或微信“票证”里即可点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