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战“疫”关口不松劲 迎难而上守民生

2020年03月03日17: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3日电 疫情期间,烟台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助民济困,用实际行动书写感人的烟台故事。

潮水镇海头村贫困户王某的妻子患有疾病,常年靠药物治疗维持,因疫情防控需要,给定期到蓬莱拿药的王某带来很大不便。帮扶责任人与边防派出所积极沟通,及时开放绿色通道,并协调医院1次购置了3个月的药品,又为其配发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

由于疫情影响,潮水镇崔家村草莓种植户崔某急坏了,包村干部积极通过介绍亲朋好友购买、转发微信群批量下单等方式帮助销售草莓,又协调“无接触配送”送货,切实解决了草莓的销售问题。

在高校护理专业就读的开发区潮水镇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雨露计划受益人的刘某,主动要求到镇卫生院做义工,对进院人群的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很多像刘某这样的志愿者一天天、一遍遍重复着相同却十分重要的工作,缓解了医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战疫情,守民生共克时艰。当前,烟台开发区各行各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以赴抓好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条主线,与全区人民群众同在,共克时艰!(王孝德 刘福超)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