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防疫不少人 脱贫不掉队

2020年02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6日电 近日来,山东龙口石良镇党委本着“不少一户 不落一人”的防疫原则筹集了一批防疫口罩优先发放给镇域内所有贫困人口。

时间就是生命,防疫口罩到位后,石良镇第一时将口罩按人、按户、按村、按工作片分类打包,每户打印一张防疫期间注意事项明白纸,由工作片负责人直接将口罩和明白纸送至村级,村级在当天派人将口罩送至贫困户家中并做好登记,整个发放流程规范、快速,切实做到“早发放 早送到 早预防”。

发放工作结束后,石良镇扶贫办立即联系第一帮扶责任人通过拨打贫困户电话的方式完成两项后期任务:再次确定口罩发放到位,避免出现没发、多发、漏发的情况;转告贫困户口罩的正确使用方式,确保做到有效防护,同时再次嘱咐贫困户疫情期间不要出门、不要聚集、注意个人卫生防护等防疫事项,真正做到“把物资用好 把责任压实”。(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