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平度:企业复产员工短缺?“共享技师”来了!

2020年02月25日14: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25日电 “第一批实习生和‘共享员工’共64人已全部安全到达企业。”2月23日下午,山东省青岛平度市技师学院实训实习管理处负责人在海信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向学校发来汇报。

平度市企业在逐渐全面复工的同时,面临着用工“告急”难题。对此,平度市充分发挥技师学院“全市首家本土高职院校”作用,积极探索“共享员工”新模式,先后协调安排“共享员工”、实习生共1500余名“技师”,奔赴或准备奔赴企业生产一线,助力企业解决员工短缺难题。

“我们培养的是技能人才,更要培养在关键时刻能够勇挑重担的栋梁之才。关键时期,我相信,无论是学院的老师还是学生,都会挺身而出。”平度市技师学院院长孙剑说,学院迅速召开部署会议,“开足马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平度技师学院各班级老师迅速联系在家等待企业复工的顶岗实习学生,以及2018、2019届目前无业或所在企业尚未复工的毕业生,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仅用一天时间,就招募了98名“共享员工”,并将在两天内将奔赴海信智动精工、三莹电子、万汇遮阳等三家位于平度的企业上岗生产。

“非常感谢这场‘及时雨’,这批学院技师,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看到“共享员工”到达,海信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平度工厂总经理李岩亭感激地说。

平度市技师学院2016级高级加工中心班学生张晓栋就是这场支援企业生产行动中的一员,“看到学院发出的动员号召,我毫不犹豫报了名,前几天是老师们奋战在战‘疫’生产一线支援企业生产,现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终于轮到我上场了。”

据了解,截至2月24日下午,平度市技师学院98名“共享员工”和188名实习生已全部到达指定岗位,剩余的419名顶岗实习生将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节点和需求,在3月初之前,全部组织返岗。此外,还将继续安排860名跟岗实习生,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储备人才,随时准备奔赴企业生产一线。(孙林 张仰运 孙科强)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