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高新区扎实做好贫困户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19日电 近日,龙口市高新区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双帮扶责任人”齐行动,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齐上阵,通过云慰问、电子排查、明白纸、入户消毒等多种方式,严防死守做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工作。

“双帮扶责任人”为贫困群众送上云慰问,通过视频连线、电话联系等方式,向贫困群众讲解疫情危险程度;村干部通过村广播大喇叭反复强调疫情防控严峻性,对于缺少口罩或消毒设施的贫困群体,村驻守机关干部主动上门消毒,统一配备口罩等防护设施。发起微信小程序,邀请每一位贫困户参与疫情排查,了解贫困群众中是否有接触过疑似患者或发热等情况,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的健康状态,确保有针对性的隔离及诊疗。此外,对于年纪较大或身体有残疾等无法线上沟通的贫困户,高新区机关干部及村“两委”干部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排查等方式,确保贫困户的生活及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