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澳柯玛捐助价值200万生物医疗设备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9日19: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澳柯玛捐助价值200万生物医疗设备驰援湖北

人民网青岛2月19日电 2月17日上午10点多,一辆满载总价值200余万元生物医疗设备的17米长大卡车,从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澳柯玛工业园出发,奔向湖北省黄冈市,定向捐赠给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医疗中心等14家医疗单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了解到,2月19日上午,这些生物医疗设备已顺利抵达黄冈。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家致力于制冷产业领域的公司,已形成涵盖通用(家用)制冷、商用冷链、生物冷链、超低温设备和装备、冷链物流等众多产品的全冷链产业体系。公司得知黄冈市急需疫情防控医疗设备后,马上联系,在青岛市慈善总会的协助下,这批生物医疗设备成功发往湖北。

据了解,本次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用设备主要包括医用冷藏箱、医用冷冻箱、医用冷藏冷冻箱、零下86℃超低温冰箱四大类。

“这些设备,我们是根据14家医疗单位抗击疫情的不同需求专门配备的,主要用于存放核酸检测试剂盒、及其他检测试剂、药品等。”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冷链事业部总经理单波介绍。其中捐赠的澳柯玛-86℃超低温医用冰箱,可用于保存10万份新冠肺炎病毒标准样本。

多年来,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在生物医疗冷链的全球领先研发制造能力,推出的全球首创被动式疫苗储存设备ARKTEK、元冰箱等产品,在解决非洲儿童疫苗保存的世界难题、抗击埃博拉病毒扩散等国际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超低温冰箱、血液保存箱、医用低温冰箱等众多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校、医疗卫生、军事航空、生物制药等行业或领域。(孙林 张海铎 王公波)

生物医疗设备整装待发
生物医疗设备整装待发
捐赠物资出发运往湖北黄冈
捐赠物资出发运往湖北黄冈
2月19日上午,顺利抵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2月19日上午,顺利抵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顺利抵达后,工作人员正在卸货
顺利抵达后,工作人员正在卸货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