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亿元!山东省已向有关医疗机构预拨付医保基金22.07亿元

2020年02月18日15:0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22.07亿元!山东省已向有关医疗机构预拨付医保基金22.07亿元

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介绍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发布制定出台的加强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的医疗保障政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东省医疗保障、财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制定了一系列医疗保障政策措施,并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需要,及时完善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医保网”。对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提前拨付1—2个月的医保基金,并根据需要及时追加,且不纳入医疗机构总额预算控制指标。目前,全省已向有关医疗机构预拨付医保基金22.07亿元。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东省医保局强化基金垫付,全面实施先就医后结算。患者无论是否参保,是否办理异地就医手续,是否能联网结算,一律先就医后结算,并由医保基金先行垫付费用。对异地患者不调减报销比例。

同时,升级医疗保障政策覆盖范围,强化托底功能。将疑似患者门诊和住院诊疗费用与确诊患者一并纳入医疗保障政策范围,其全部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董昊骞)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