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市创新务实举措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0日09:0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山东各市拿实策 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山东各市纷纷采取管用办法、创新务实举措,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在坚决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解决困难问题,创造便利条件,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济南市开通24小时不间断值守电话,全天接听企业复工咨询,分类型、分行业安排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受理,并于24小时之内给予答复。在强化资金支持上下气力,对接有贷款需求的企业52家,协调提供贷款超过7.88亿元。

东营市成立市、县两级企业复工服务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强化精准服务,编印《疫情防控政策汇编》《工业企业发现病例后应急处置参考指南》,“一企一策”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烟台市印发《关于推动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工业企业复工指南》,提出企业要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力争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全部复工。

威海市注重加强协调联动,向复工企业派驻“驻企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采购、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日照市坚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总结梳理“复工复产做到八个确保”“疫情防控十二个要”“复产企业厂内严格防控十个提醒”“复产企业员工上岗九个应知道”等注意事项,指导帮助企业理清复工头绪,抓紧恢复生产。

滨州市专门成立了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挥部,简化企业复工备案流程,实行“随报随备,随时开工”,并为每个企业提供一张政策清单,全速推进企业开工生产。

菏泽市实施“春风行动”“助力行动”“护航行动”三项行动,落实应对疫情的各类稳企惠企、复产复工等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增强企业信心。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