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支持企业复工人才政策扩大覆盖面

2020年02月06日10:0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威海:支持企业复工人才政策扩大覆盖面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充分发挥人才工作职能支持企业抗疫情稳经营的六条措施》,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解决实际困难。

在保障企业引进人才方面,扩大大学毕业生“521生活津贴”发放范围,自2020年起将发放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正常经营且缴纳社保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毕业生,每月分别享受5000元、2000元、1000元的生活津贴。实施产业紧缺人才聚集计划,扶持企业引进产业紧缺的中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推广运用线上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岗位发布、形象展示、远程面试等在线招聘服务,提高人力资源供求匹配效率。

在扶持人才就业创业方面,将“人才贷”对象范围由“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和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扩大到涉及企业人才申报的全部人才工程入选者,覆盖对象增加120余家。将企业技术工人等“蓝领人才”纳入人才公寓保障范围,鼓励政府统筹的人才公寓提供租金、物业费减免等优惠措施,并优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做到“即到、即办、即入住”。

适当扩大“威海英才卡”发放范围并建立人才诉求快速会商机制,发挥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作用,切实帮助专家人才更好投入到生产研发工作中。(完)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