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援非的老公向山东医疗队致敬!

2020年01月28日16: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正在援非的老公向山东医疗队致敬!

人民网济南1月28日电(张代生)“昨天我把你去一线的事给矿山分管领导说了声,我担心时间长,不行我就提前回国。今天领导又汇报塞矿总经理了,我塞矿公司领导(吕总)让我多鼓励你,也表达对你的敬意!有困难让我提。你在那里安心工作,确保保护好自己!”

这是山东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张静静远在非洲的老公在凌晨给她发来的信息。收到这个信息的时候,张静静刚刚抵达湖北黄冈。

2020年1月26日凌晨两点半,作为山东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静静随山东医疗队抵达武汉。张静静是普通医疗组成员,齐鲁医院另外四名'战友'是重症医疗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感染,大家都是单间住宿、在自己房间用餐。

抵达黄冈后,张静静写了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日记,同时,远在非洲的老公也一再嘱咐她要多喝水,多补充营养。

张静静表示,他们抵达后第一件事情是清点各自带来的物资,山东医疗队被分配在黄冈市,疫情很严重,关键是当地防护用品不够用,他们只携带了换洗衣物,行李箱内全是防护用品。

在黄冈,张静静和“战友”们进行了关于新冠肺炎知识的强化培训,每个医疗小组临时成立了党支部,普通二组召开了抵达武汉后的第一次会议,分配接下来的工作任务,确认工作重点,而且想办法解决物资问题。接下来,他们还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但张静静表示,她对打赢这场战斗充满信心。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