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兰高镇为贫困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16日16: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16日电 近日,龙口市兰高镇开展“帮助贫困群众过好年”主题实践活动培训动员会,对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让贫困群众能够真正过上和谐温暖年,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过好年。

帮扶责任人利用两天时间,不惧严寒驱车前往兰高镇各个贫困户家中,带去了米、油、棉被、电热毯等节日大礼包,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促膝长谈,了解贫困群众的需要,鼓励贫困群众积极面对生活。根据走访慰问实际情况填写问题排查导图,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按照六个一的工作要求,结合贫困群众实际需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保证贫困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各帮扶责任人切实做到“查政策、抓落实、解难题、暖民心”。下一步,兰高镇将进一步根据贫困群众需要,对住房、饮水、医疗等问题再一次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保障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