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20年企业家新春联谊会举行

2020年01月15日19: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月15日电(刘颖婕)1月15日,山东省青岛市浮山湾畔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尚和厅高朋满座,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回家的喜悦。他们中有在青岛本地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也有在外地干事创业归来的游子,他们共赴一场“青岛之约”——青岛·2020年企业家新春联谊会。

本次活动不仅邀请到了外资企业、港澳台海外企业、中央驻青国企、市属国企、民营企业、本地商会,一些与青岛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外部企业也被邀请在列。平台建设合作与创意咨询机构代表、青岛体悟实训干部的深圳企业代表、异地山东(青岛)商会、外地青岛籍企业家代表、青岛重点招商项目代表、创投风投驻青机构代表、民营百强企业代表、独角兽企业代表、隐形冠军代表都被邀请到了大会现场。

“欢迎大家归来,感谢大家一年来为青岛发展加油,到青岛投资兴业,为青岛谋划献策!”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发自内心的开场问候让与会企业家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青岛有幸赶上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势,青岛愿与企业家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诚邀更多企业家到青岛投资兴业发展,开启美好未来。”

青岛·2020企业家新春联谊会在议程设置上颇具看点。没有依据营收多少为企业排座次,也没有对优秀企业家的特别嘉奖,但加大了对各行各业商会的表彰力度,并且成立了一批新的商会。大会议程中设置了向承接体悟实训的深圳企业授感谢状、为2019年成立的新商会揭牌、为青岛市十佳行业协会商会会长授牌、为部分本市商会授“青岛市双招双引工作站”牌、为部分异地山东(青岛)商会授“青岛市双招双引联络站”牌等环节。

据会上消息,从今年开始,青岛将每年11月1日定为“青岛企业家日”,将11月第1周定为“青岛企业家宣传周”,每半年召开1次企业家座谈会,每年召开一次企业家大会,大张旗鼓地表彰优秀企业家。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2019年3月,在深圳举办的“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上,王清宪这样推介青岛,引起广泛关注。一年来,这句极具号召力的口号无数次响起,已经成为青岛一张闪亮的金字招牌。在企业家新春联谊会上,这句话再次被提及。

在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们看来,国家战略的叠加将是青岛下一个十年发展的最大机遇。他们“深情”回应,共同发出倡议:做国家战略的践行者,把对事业的追求转化为投资青岛、与国家战略携手共进的实际行动,在共享发展中再创事业新辉煌。

站在开放发展新风口的青岛,正在全面推进流程再造,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务服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青岛与广大企业家正在谱写新的动人旋律。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