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复工 济南黄河隧道恢复盾构掘进

2020年02月16日10: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复工 济南黄河隧道恢复盾构掘进

人民网济南2月16日电 15日,“万里黄河第一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工程济南黄河隧道恢复盾构掘进。

据施工方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项目组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通过对关键工序紧迫岗位复工人员实施返岗前健康筛查、到岗后建立健康档案、隔离观察、线上每天健康打卡、线下每天专人测量体温;对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只留必要进出通道,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检测,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对就餐加强卫生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现在该项目现场已就位人员接近400人,盾构掘进已经复工,每天的速度控制在8米,后续会逐渐加速掘进,能够达到每天16米。

济南黄河隧道位于济南城市中轴线上,北连鹊山、济北次中心,南接济泺路,隧道全长4760米,建成后将打破黄河天堑对济南城市南北方向发展的制约,大大加强济南北部新城与主城区联系,加速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据了解,济南黄河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为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大直径公轨合建盾构隧道,隧道工程两台盾构机累计掘进超过了千米大关。(胡洪林 刘福昌 丁翔)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