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2023年山東高考作文題目來了!附歷年山東作文題盤點

2023年06月07日12:48 | 來源:海報新聞
小字號

今日11點30分,2023山東高考首場語文考試結束啦,作文題目新鮮出爐!

新課標I卷

試題內容: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60分)

好的故事,可以幫我們更好地表達和溝通,可以觸動心靈、啟迪智慧﹔好的故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可以展現一個民族的形象……故事是有力量的。

以上材料引發了你怎樣的聯想和思考?請寫一篇文章。

要求:選准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得泄露個人信息﹔不少於800字。

附:歷年山東作文題盤點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等事項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北京育英學校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2023中關村論壇重要賀信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周乃翔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 從嚴從細抓好考務各項措施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林武周乃翔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 從嚴從細抓好考務各項措施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2023年夏季高考開考在即,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高考准備工作,並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和感謝。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將於6月7日至10日舉行,共設150個考區、375個考點、22458個考場。…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