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魯信集團:實體經濟向“新”而行 資源賦能助企業騰飛

2023年05月24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5月24日電 (談媛)中國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高,糖尿病是常見的“老年病”之一。成立於2004年的山東科源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源制藥”),是魯信集團直管企業魯信創投旗下基金投資項目,一直深耕降糖類、心腦血管類、麻醉劑、消化系統、消炎鎮痛類等大中品種原料藥的生產研發,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山東省化學合成藥物骨干企業。發展至2016年,其主導產品格列齊特、單硝酸異山梨酯、鹽酸二甲雙胍在國內市場已具備較強競爭力。其中,降糖類原料藥鹽酸二甲雙胍產能位居國內第三。

山東科源制藥。人民網 談媛攝

山東科源制藥。人民網 談媛攝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新模式、新機制、新力量……實體經濟的向“新”而行,離不開科創金融這一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2017年,科源制藥為有效緩解原料藥市場供給緊張的狀況,並提高公司利潤空間及市場佔有率,想要擴建4000t/a鹽酸二甲雙胍項目,但資金成為橫亙在科源制藥面前的一道難題。

“魯信創投在挑選投資項目時,一直立足於創新的最前端,憑借專業的辨別能力和賽道把握能力,我們發現了科源制藥在原料藥行業的技術儲備和先發優勢,此時他們正在進行降糖類原料藥二甲雙胍的拓產項目,對資金需求量較大。”

魯信創投投資管理二中心高級經理李晟介紹,在嚴格審計及評估的基礎上,魯信創投積極參與科源制藥非公開發行,同時充分發揮國有控股創投機構的高度示范作用,帶動近億元社會資本投資注入。

憑借資金“活水”,科源制藥鹽酸二甲雙胍產品持續擴產放量,產能穩居國內細分行業前三位,且不斷通過研發升級、工藝改良,產品精度和密封性得到大幅提升,成為近年來公司營業收入及利潤的主要貢獻點之一。

山東科源制藥生產線。科源制藥供圖

山東科源制藥生產線。科源制藥供圖

與此同時,基於緊密共成長、多頻次聯動、深層次合作的伙伴精神,魯信創投傾力為科源制藥在規范公司治理、完善企業制度、增強抗風險能力上“添磚加瓦”,導入各類資源,助其業績騰飛。

科源制藥將主要投入原料藥綜合生產線技術改造、藥用原料綠色智能柔性生產線、研究院建設及藥物研發等項目。

“我們定會牢牢把握住這次發展機遇,憑借市場的有力東風,不斷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力度,持續擴大市場規模。”科源制藥董事長倫立軍擲地有聲地說。

創業投資作為科技型創業企業主要融資方式之一,是推動山東省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對促進實體經濟和現代金融良性循環與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日前,魯信創投與山東財欣、威海市引導基金、威海產研院、威海高新控股共同發起設立股權投資基金——威海魯信知欣創業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基金規模5億元,將重點投向半導體、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裝備等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從而大力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培育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鏈主”企業。

截至目前,魯信創投已累計投資國家級“專精特新”企業35家、省級“專精特新”企業62家,助力40家企業登陸資本市場。“近年來,魯信創投始終將著力點放在扶持實體經濟上,致力於整合科技力量,助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和‘卡脖子’技術。引新產業、育新鏈條、增新循環、優新結構,助力山東打造一批‘專精特新’‘獨角獸’‘單項冠軍’企業。”魯信創投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旭冬說。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林武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陸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專題)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辦。這次學習突出“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這一主題,其間,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了集體學習﹔省委書記林武就“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講了專題黨課﹔中國紀檢監察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劉碩受邀山東干部講堂,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為全體學員作了系統深入的輔導。…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 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