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重磅!國家級賽事!在日照開賽!

2023年04月27日16:32 |
小字號

4月26日,2023年“金馬集團杯”全國田徑大獎賽(第2站)在日照奎山體育中心開賽。這是我國田徑項目規格最高的全面性賽事之一,也是日照市首次承辦的國家級田徑項目競技體育賽事。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山東省體育局和日照市政府主辦,共吸引了來自全國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參賽單位以及參賽個人,共637名運動員、259名領隊教練、134名裁判員、150名志願者,近1200人參加!

比賽首日,進行了男女子100米、女子跳高、男女子鏈球、男女子400米、男女子5000米決賽、男女子1500米預賽、男子跳遠及男子十項全能的部分賽事。

在徑賽現場,各隊選手猶如離弦之箭沖出起跑線奮力奔跑,為比賽拼盡全力,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田賽賽場上,鏈球組、跳高組、跳遠組的運動員們個個精神抖擻,展現著自己的拼搏成果,整個賽場的氛圍緊張活躍。

比賽首日,備受關注的東京奧運會女子鏈球亞軍王崢以72.54米的成績奪得女子鏈球冠軍。女子跳高決賽中,河北代表隊的胡麟鵬以1.87米的成績奪得冠軍。雲南代表隊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女子10000米和女子馬拉鬆“雙料”冠軍張德順,以15:36.51的成績奪得女子5000米冠軍。山東代表隊的鄭馳宇以47.12秒的成績奪得男子400米冠軍。山東代表隊的郝淼以55.17秒的成績奪得女子400米冠軍。西藏代表隊的扎西次仁以13:55.34奪得男子5000米冠軍。江蘇代表隊的隋高飛以10.41秒奪得男子100米冠軍。吉林代表隊的孔玲瑤以11.87秒奪得女子100米冠軍。江蘇代表隊的姜河以70.70米奪得男子鏈球冠軍。遼寧代表隊的朱亞明以8.06米奪得男子跳遠冠軍。北京代表隊的夏浩祺、郭運開、田國灼、李俊霖以7:39.93奪得男子4x800米接力冠軍。上海代表隊的潘嘉宜、葉淑琪、秦盈盈、張草以8:56.83奪得女子4x800冠軍。

“我們根據競賽要求做好競賽配套器材和功能房間的設置,按照計劃對燈光、音響、大屏、網絡等基礎設施進行調試和維護,確保達到競賽要求。同時,加強環境衛生清理清運,營造干淨整潔的辦賽環境,落實安全生產要求,加強設備巡檢和消防巡查,確保賽事期間場館各項工作安全可控。”奎山體育中心運營管理公司負責人陳杰說。

賽事服務保障組不斷收到來自各個代表隊的感謝信,其中,來自北京田徑隊的崔麟說——“我本人也是日照人,外出幾十年,此次返鄉參賽大有回家的感覺!”他坦言,日照提供的各種硬件都是一流的充分代表了日照日新月異的發展面貌“大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據了解, 本次比賽的舉辦將填補日照市承辦國家級綜合類田徑賽事項目的空白,進一步完善“發展三大球、做大水文章、打好戶外牌、唱響特色戲”的賽事格局,打造日照市新的體育賽事名片。同時,大賽也將引領全民健身的新熱潮,提升日照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張源 黃玉棟)

來源:日照日報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在濟寧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扎實做好信訪工作 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落到實處
  4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寧市高新區“和為貴”社會治理服務中心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信訪工作,著力解決突出矛盾問題,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林武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建言獻策 為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參加 4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政協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走訪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和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優勢,積極建言獻策,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東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進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沂蒙紅嫂紀念館、沂蒙革命紀念館,涵養優秀傳統文化,接受革命歷史教育,錘煉黨性、補鈣加油,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和省領導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張海波一行,首先來到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現場教學基地——孔子研究院,詳細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發展脈絡及其對中華文化的深遠影響,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蘊,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涵養干部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研究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等事項 4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步經濟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山東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解放思想 真抓實干 堅定不移推動民營經濟做強做大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4月20日上午,山東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方針政策,解放思想、堅定信心,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加快推動山東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