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2023年04月23日09:1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到濟寧臨沂實地接受黨性教育

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4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同志走進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沂蒙紅嫂紀念館、沂蒙革命紀念館,涵養優秀傳統文化,接受革命歷史教育,錘煉黨性、補鈣加油,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和省領導林武、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張海波一行,首先來到濟寧政德教育干部學院現場教學基地——孔子研究院,詳細了解孔子生平,了解儒家思想發展脈絡及其對中華文化的深遠影響,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蘊,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涵養干部為政之德,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大家表示,要更加堅定文化自信,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實踐者,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忠實傳承者和弘揚者。

巍巍蒙山高,親親沂水長。革命戰爭年代,沂蒙地區軍民水乳交融、生死與共鑄就的沂蒙精神感天動地,英雄史詩氣壯山河。省領導同志來到坐落於臨沂沂南縣馬牧池鄉常山庄村的沂蒙紅嫂紀念館。館內2000余幅圖片、500余件實物、100多個實景雕塑,生動展示了沂蒙紅嫂“最后一口糧當軍糧,最后一塊布做軍裝,最后一個兒子上戰場”的感人事跡。大家認真聽取講解,仔細觀看展品,重溫那段難以忘懷的歷史。紅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親王換於、沂蒙大姐李桂芳……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紅嫂故事深深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隨后,大家來到沂蒙革命紀念館,這裡是全國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走進紀念館,一張張戰場照片,一件件歷史實物,一段段影像資料,仿佛把大家帶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燒的革命歲月。大家認真聽取沂蒙地區革命戰爭歷史講解,真切感受沂蒙人民無私奉獻、踴躍支前的偉大精神,詳細了解沂蒙精神在新時代傳承弘揚情況。大家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把沂蒙精神這一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傳承好、弘揚好,結合新的時代條件不斷發揚光大。

省領導同志還集體觀看了民族歌劇《沂蒙山》。該劇通過講述抗戰時期沂蒙軍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動人故事,生動勾勒出千回百轉的情感波瀾和深沉厚重的史詩意蘊,為觀眾帶來一場高品質的藝術享受和滌蕩心靈的精神洗禮。

通過這次黨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靈魂受到深刻洗禮,思想經歷新的升華,黨性得到有力錘煉,更加堅定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胸懷“國之大者”,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要強化責任擔當,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履好職、盡好責,努力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中央第九指導組全體成員,濟寧、臨沂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山東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解放思想 真抓實干 堅定不移推動民營經濟做強做大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4月20日上午,山東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方針政策,解放思想、堅定信心,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加快推動山東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林武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林武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以新氣象新作為為強省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近日,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教育、民政、人社、衛健、應急、信訪等省直部門今年以來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重點工作。 林武指出,今年以來,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動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人民日報刊發山東省委書記林武文章:在構建新安全格局中貢獻山東力量
  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構建新安全格局中貢獻山東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專章對“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東是我國東部沿海經濟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拱衛京畿、扼控黃渤海、面向東北亞,維護國家安全責任重大。…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戰工作、開發區改革發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事項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和視察南部戰區海軍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林武講話 周乃翔出席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4月13日在濟南召開。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學篤行習近平法治思想,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團結引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法學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貢獻力量。…
返回頂部